3809718.jpg1522.jpg 

就在今年,由日本某家公司發動了關於“勇者鬥惡龍”系列(以下簡稱DQ)和“最終幻想”系列(以下簡稱FF)的相關調查。 我們知道,DQ系列和FF系列作為日本的兩大國民級遊戲,一直受到世界上很多玩家的喜愛。 那麼,究竟玩家們是如何看待兩個系列的呢? 下面就讓我們來看一看這則來自日本國內的調查吧。

 

系列簡介

 

  勇者鬥惡龍:簡稱DQ,由日本Square Enix(舊Enix)開發,日本著名人氣RPG系列。 截止2010年1月末,包括外傳在內系列作品全體的銷售量為5300萬本。

 

  最終幻想:簡稱FF,由日本Square Enix(舊Square)開發,日本著名人遊戲天堂氣RPG系列。 系列全作出貨量達9200萬本。

 

調查結果話題

 

1.玩過遊戲,回答喜歡DQ的約為50%,回答喜歡FF的約為40%。

 

2.最受歡迎的勇者鬥惡龍系列為DQ3為26%。

 

3.最受歡迎的最終幻想系列為FF7約為20%。

 

調查概要

 

調查手法:互聯網調查

 

調查範圍:日本全國

 

調查對象:16歲~49歲

 

有效回答數:8927名

最喜歡的DQ系列和理由。

  36歲男性DQ1 因為之前都沒有玩過類似的遊戲,感覺非常新鮮。

  35歲男性DQ1 小時候第一次玩的時候感動極了,非常懷念手輸入的那個冒險之書。

  35歲男性DQ1 擊敗壞蛋救出公主,喜歡這種簡單的模式。

  35歲女性DQ2 世界觀非常棒! 登上高塔,用風的披風在大陸間移動,使用拉之鏡……能看出製作者在細節方面花了很大的功夫。

  35歲男性DQ2 隆達基亞洞窟遊戲天堂太難了,不過這一點非常的棒。

  34歲女性DQ2 復活咒語和最開始和同伴們一起作戰是最有印象的。

  17歲男性DQ3  因為是爸爸買的第一個卡帶所以印象深刻,職業系統非常棒,另外賢者的女兒很可愛。

  38歲女性DQ3 因為DQ系列就玩過著一作,解密還有劇情都令人滿意。

  28歲男性DQ3 因為DQ1、2、3中,其實3才是傳說的起點,當時感到很震動。

最喜歡的FF系列和理由。

  33歲男性FF1 Ending雖然簡單但是給人感覺很帥。

  35歲男性FF1 一直都沉迷於這款遊戲,所以學習方面放鬆了。 如果沒有這個遊戲,搞不好能取得更好的成績。

  36歲男性FF1 因為有故事性。

  31歲男性FF2 因為等級是最難升的。

  34歲男性FF2 角色好,系統好,遊戲難度高。

  37歲男性FF2  同伴加入的很多死的也有很多。

  36歲男性FF3 最弱的職業洋蔥劍士當等級最高時會變為最強,這個設定很棒。

  34歲男性FF3 恐怖的難度和最後迷宮駭人的長度,可玩的要素很多。

  42歲女性FF3  最初玩的FF系列就是從朋友那借來的3,世界觀遊戲天堂和音樂都非常的棒,剛通關後馬上就又開始了二週目。 將卡帶還給朋友後,對那個世界非常的懷念,最後禁不住自己也買了,那之後又通關了多次。 最近DS上出的那款也玩了,不過果然還是忘不了原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戲天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