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playstation.jpgplaystation_one.jpg
簡介

PlayStation簡稱PS是日本新力公司(SONY)旗下的索尼電腦娛樂(SCEI)於1994年12月3日推出的家用遊戲主機。 當時與PlayStation競爭的公司有世嘉的土星ss,和任天堂的任天堂64等。最後PlayStation在遊戲軟體的數量優勢贏得這場次世遊戲天堂代主機市場的勝利。
6年後,日本SCEI於2000年9月14日推出PlayStation主機的輕量化版本PSone。它省略了可供兩台主機間對戰用的Serial I/O(序列輸出入通訊埠)與可供玩家外接擴充卡用的Parallel I/O(並列輸出入通訊埠),電源方面以外接交換式電源供應器(SPU)取代(舊機型為內建於主機中),使得主機縮小為舊版的1/3大小。此外SCEI還為PSOne量身打造一款外接的液晶螢幕(需另外購買),裝上之後只需使用原廠電源供應器即可,且因電源採外接設計,電源種類可更多元化,為此SCEI也設計了車用電源供應器,實現在車上也能進行遊戲,增遊戲天堂加其便利性。SCEI為了讓PSOne能像掌上型遊戲機般隨身攜帶,還設計一款名為「Mobile Power One」的套件,可為PSOne主機提供一小時半至三小時的電源,實現走到哪玩到哪的樂趣。

 


規格

  • CPU: R-3000A 32BIT RISC CPU (33.8688 MHz)
  • 運算速度:30MIPS
  • 顯示解析度:256x244(最大640x480)
  • 最大發色數:1677萬色
  • 特顯機能:放大縮小,迴旋,變形,多重捲軸,橡皮泥效果等,最多一屏同顯4000個活動色,每秒處理36萬多邊形
  • 聲音:PCM音源24路,訊號採樣頻率44.1KHz,和CD音樂相同
  • 開發環境:C語言,擁有豐富的函數庫,開發容易


主要微處理器

  • MIPS R3000A-相容 (R3051) 32位元 RISC 晶片運行 33.8688 MHz
  • 這個晶片是 LSI Logic Corp. 依遊戲天堂 SGI 技術許可所製造。這個晶片同時也包含著幾何學變化引擎以及數據減壓引擎。

特點:

  • 30 MIPS 的操作表現
  • Bus 寬帶 132 MB/s
  • 指令快取 4 kB
  • 資料快取 1 kB(非相聯的,只要 1024 bytes 快速映射 SRAM / Static Random Access Memo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戲天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