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px-111.jpg180px-天野喜孝.jpg 

天野喜孝

 

天野喜孝出生於1952年3月26日,原名為天野嘉孝,日本靜岡市出身的畫家、人物設計師及插遊戲天堂圖畫家,擅長舞台美術及服裝設計。其作品散見各種藝術創作中,並有動畫人物設計、電玩遊戲視覺概念設計、書籍的封面設計與內頁遊戲天堂插畫,舞蹈、戲劇、電影的場景設計、背景美術設計、服裝設計等。 天野喜孝夢幻特別的漫畫式人物設計使他在同行中獨當一面。天野喜孝的風格具有纖細、妖艷及富幻想性的特性,使他在歐美地區人氣大旺,並在紐約、倫敦、巴黎、里昂、科隆、香港等地均曾舉辦巡迴畫展。

 

經歷年表

 

1967年,進入龍之子動畫公司,並以天野嘉孝的名義為《小蜜蜂》(昆蟲物語みなしごハッチ)以及《科學小飛俠》(科學忍者隊ガッチャマン)、《救難小英雄》(日語:タイムボカン,英語:Time Bokan)等動畫負責人物設計。

 

1981年,插畫連作「トワイライト・ワ−ルズ」在SF雜誌發表。

 

1982年,離開公司獨立。同年在雜誌及繪本、書籍插畫中創作不斷。

 

198X年 正式改名為天野喜孝。

 

1987年,負責太空戰士(Final Fantasy)的人物設計。

 

1990年,負責日本舞台劇《なよたけ》的背景美術設計。

 

1993年,個人映像作品《天野喜孝~華麗なる幻想美の世界~》正式發售。

 

1993年,日本福島縣大沼郡金山町井村君江「妖精美術館」的彩繪玻璃設計。

 

1994年,負責舞台劇《海神別莊》的遊戲天堂背景美術設計與服裝設計。

 

1996年,負責日本舞台劇《楊貴妃》的背景美術設計。

 

2001年,負責電影《陰陽師》的服裝設計。

 

2007年,擔任電影《夢十夜》(ユメ十夜)第7夜的電影監督。

 

リトグラフ、CDジャケット、京友禪(著物)のオリジナルデザイ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戲天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