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SQUARE成立之初的兩大靈魂為擁有40%股份的最大股東宮本雅史以及有著最終幻想之父之稱的坂口博信。與HUNDSON、NAMCO等當時的業界相比,SQUARE在當時只是一家很小的開發小組。 其最早開發的兩遊戲天堂款電腦遊戲分別是《死亡陷阱》和《意願死亡陷阱2》,不幸的是當時與今天日本所有的小型製作組一樣SQUARE早期的作品總是悄悄的發售而後又悄悄的消失在玩家們的視線中。而擔任這兩款遊戲設計的就是坂口博信。於1987年1月26日,萬眾期待的勇者鬥惡龍2正式發售,全日本的玩家為了徹夜排隊等候甚至不惜曠課怠工,成為一時奇觀。 另一方面,史克威爾經歷四年遊戲開發歷史仍然是幾無建樹。

 

面對"DQ"系列巨大成功遊戲天堂帶來的轟動性社會效應,坂口博信決定準備做一款類似的RPG遊戲99年參加美國E3大展時,當被問及其在開發最終幻想時的心情時,坂口笑稱當時SQUARE面臨極度嚴重的財務危機,公司隨時都可能倒閉,如果公司撐不過去FF1可能就是SQUARE "最終"的遊戲了,撐得過去那可真是一件"夢幻"的事啊!

 

   《最終幻想》從一開始就更加傾向高年齡層玩家。史克威爾邀請了當時相當活躍的插畫師天野喜孝擔任遊戲的角色設定以及原畫製作。而天野喜孝的飄逸的畫風使得FF表現出與DQ系列風格炯异的幻想風格,值松伸夫獨特的樂曲風格和寺田憲史複雜而豐富的情節設定也使FF具有獨特的成熟個性。《最終幻想》在情節上設定了一個2000年的時間環,儘管這一時間環的設定讓人在通關後也感到迷惑不解,然而這也是FF總是令人回味無窮的原因之一。該作劇本也獲得遊戲天堂了當年的最佳劇本獎

 

。儘管情節設定方面仍然有點落入俗套,然而在當時《最終幻想》絕對是極具個性的一款作品。2MB的大容量、在當時來說驚人的遊戲畫面和音樂以及波瀾壯闊的冒險、大迫力的魔法和怪獸、獨創的角色轉換、飛空艇以及獨特的動畫戰鬥畫面等等……這使得FF的誕生讓DQ稱霸的日本遊戲業界看到了一款完全不同的大作。FF首作在當時賣出了52萬套,成為史克威爾創社以來最暢銷的遊戲。也許在當時連坂口博信本人也意想不到,"最終幻想"直到現在也看不到終結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戲天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